close
昨天晚上大約快十點左右
同學跑來找我拿東西
順便看看牠們
發現小狐狸的滾輪上斑斑便跡
還帶有一點臭味
把小狐狸抱起來一看
屁股附近都是軟便的渣渣
之後牠又大出來的也是軟便
是呈現黏稠而且不規則狀的那種

當下真的是嚇傻了
趕快衝到隔壁的松青買了蘋果
每隔一段時間就換新鮮的
還有原本就有開著電毯保溫
一邊觀察牠的活動狀況
當時真的很怕牠撐不到隔天看診
而且我想不出來
牠有可能是吃了什麼才軟便
用衛生紙揉開牠的軟便
裡面居然是....一堆紅蘿蔔
因為當天還沒餵食
所以推測應該是前幾天給的

這樣觀察到大概一點多
小狐狸的便便開始有形狀
但摸起來仍然偏軟
活動力是跟平常一樣
之後到了快三點
便便已經是成形的
這中間牠都有在吃蘋果

隔天早上起來
小狐狸的便便已經是正常的了
下午帶去全國看診
跟張醫師大概講了一下情形
看診後他說小狐狸是脹氣
可能是根莖類(紅蘿蔔!)吃太多
他說這對食草性的動物沒什麼關係
但對倉鼠這種雜食性的動物
吃多了反而會造成脹氣....
後來檢查了糞便
裡面也沒有寄生蟲
而且牠的活動力很正常
所以先不開藥從飲食方面改善
叫我這陣子要停掉澱粉類

這時候心裡面才鬆了一口氣
還好牠有撐到隔天
還好只是脹氣引起的
而不是疾病.....
但奇怪的是我乾燥蔬菜都給少量
實在不明白牠的便便裡
怎麼有辦法出現那麼多紅蘿蔔??

小狐狸:別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
(照片中杯子右側髒髒的地方就是被牠的軟便沾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